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121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受助学生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受助学生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意识,形成和谐、互助良好氛围

党建引领、广泛宣传接到通知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抓住此次志愿服务育人良机,通过年级群、班长群和各班级群,以及通过学生干部积极宣传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各班受助学生反响热烈踊跃报名学院考虑到高年级学生普遍要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所以最后从报名名单中安排了受资助的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1218日上午8时,26名受助大一学生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柳园5栋学生宿舍楼前开展自行车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将宿舍楼前不规范停放的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按顺序摆放整齐,为美化宿舍门前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整理完自行车后,同学们主动清理了柳园5宿舍前地上遗落的垃圾。宿舍门前车辆摆放换上新貌,周围的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同学们都深表欣慰和开心。同学们也因劳动积极且完成效果令人满意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深有所得心怀感恩。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也很开心能够为美化我们的校园而贡献一份力量。从开学以来,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感谢所受到的学校的资助,也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同学也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多参加类似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同学和校园带来更多一份的美好。

      



此次活动本着“身体力行、感恩奉献、回馈社会”的宗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引导学生识恩、感恩、报恩,将感恩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使学生明确并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为校园文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展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受助同学的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