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首届教育教学节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院10月27日上午在博学楼518507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两位青年教师龙炳菘博士和舒婵博士分别呈现了两堂高质量的公开课。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员程友元、理科督导组组长吴中华教授、理科督导组副组长吴亚敏教授及理科组督导员胜芳教授、王小兰教授、余利斌教授、杨青教授、陈晓晴教授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舒博士讲授《大数据专业导论》思路清晰,教学内容紧跟学科前沿,巧妙设计阐述生动,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底蕴。龙博士讲授《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丰富授课条理性强,逻辑清晰,注重师生互动。



后,教学督导组吴中华教授等8位经验丰富的视导员分别对两位青年老师的课堂进行评析,且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两位青年教师的公开课从整体上看是比较成功的,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要通过精心设置问题、任务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强化师生互动,要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进一步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

最后学院副院长江芹进行结,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认真领悟、消化和吸收督导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反复实践,提高教学能力,站稳讲台,同时加强交流,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