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合作】我院与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联合组织调查系统统计分析培训暨技能大赛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26

1117日上午,在我校北校区求实楼308室,数统学院与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联合组织开展的“黄冈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分析培训暨技能大赛”。湖北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黄冈调查队各科室与各县级调查队相关人员,数统学院班子成员、大数据专业学生及在黄冈调查队的实习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数统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节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世辉首先致辞,他回顾了黄冈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自20226月正式签订“政校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事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化合作,将双方全作推向深入,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黄冈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分析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黄冈市各县级调查队、市队综合法纪科、住户调查科、农业农村科、价格调查科、劳动力与专项调查科、黄州办事处,分别对2023年前三季度民生经济形势展开分析;我院两位实习生也分别就数据库建设和使用进行展示汇报。在综合评委的评分后,竞赛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我校两位实习生获竞赛创新奖。

大会最后,由湖北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作点评,其对黄冈调查队聚焦“科技强统、人才兴统”,营造学业务、提素质、强技能、当行家的生动局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希望大家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调查干部,全面推进湖北调查的高质量发展。黄冈调查队队长蓝耀春作了总结讲话,其对竞赛获胜者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与黄冈师范学院的合作并期待取得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