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3年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405

1111-12日,2023年湖北省高校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孝感市召开。会议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北大学分中心、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北工程学院承办。本次会议形式包括学术报告、教研论坛、党建论坛等。我院陈世辉书记、杨族桥院长带领我院党建人员、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我院副教授吴小涛博士应邀做了Runoff Prediction Based on EEMD-VMD-SSA-KELM Mode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为了提高单一径流预测模型的预测精度,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集合经验模态分解(Ensemble 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EEMD)算法、变分模态分解(Variational Modal DecompositionVMD)算法和麻雀搜索算法(Sparrow Search AlgorithmSSA)优化核极限学习机(Kernel Extreme Learning MachineKELM)的组合径流预测模型(EEMD-VMD-SSA-KELM),该模型的预测精度最高,能准确的模拟复杂多频信息的汛期日径流的变化趋势,可为水文预测及相关预测研究提供参考。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兴趣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精彩纷呈,交流讨论热烈。会议加强了湖北省省属高校数学学科研究最新成果交流,总结了数学教学和数学专业建设经验,促进数学学科党建引领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必将有力推动各高校数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