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荣誉】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80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学子再创佳绩,共获奖14项,其中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4项、省三等奖7项,取得近几年参加此项竞赛的最好成绩。

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7日至10日举行。学校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从5月以来,通过广泛动员、队员选拔、暑期培训、赛前集训,共有40支学生团队、120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比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3年,来自中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1685所院校/校区、59611队、近18万人报名参赛。

通过此次竞赛,激励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