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6

202310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统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院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申报书撰写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饶从军教授到会作报告。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陈世辉、院长杨族桥等班子成员,全体学科教师出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廖小勇主持。

大会首先由杨族桥作数统学院2024年度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他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国家基金申报与立项情况,鼓励学院教师练好日常科研内功,打好研究基础;加强团队协作,凝练核心问题;认清不足,认真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争取取得学院国家级基金立项的新突破。

随后,由饶从军教授作辅导报告,他报告的主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他从“思想”“本子”“机遇”三个方面,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的设计、科学问题的凝练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内容,结合个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进行了申报经验的分享和交流。

对于本次活动的举办,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争取一击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