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74

95日上午8:00,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北区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世辉、院长杨族桥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学院全体教职工、新生班主任,200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琛主持。

典礼上,院长杨族桥代表学院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向新同学加入“数统学院”表示欢迎。杨族桥希望,作为风华正茂的“萌新”、逐梦前行的“后浪”、坚强求知“青年”,要学好专业理论,练就专业技能,发展综合素质,将绚丽的青春梦、多彩的建院梦、美好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龙炳崧老师向新生寄语,分享学院育人成果,提出专业学习建议,鼓励新生笃志成长,希望大家相信自己,超越自己,不放过任何提升自己的机会。


优秀学生代表朱晓琳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交往的故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更加切实可行的建议2022级黄雅馨代表新生也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陈世辉对同学们在数统学院走好人生成长路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反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不奢求百花齐放,只待花期迎风怒放。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为增进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典礼中向大家播放了学校、学院办学成就和魅力学子宣传片。典礼后,吴小涛、肖加清、周学君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专业介绍,向新生详细介绍各专业特色,教师教学研究,科研创造发明,学生获奖等情况,激励和鞭策新同学,鼓励全体新生要以最快时间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和生活,为下阶段专业学习全线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