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砥砺前行——我院2022级新生军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65

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入门课程,不仅仅是对身体的考验、对意志的磨练,更是对大学生精神、品格、人格的培养。912日至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2022级学子进行了为期12天的军训,拉开了他们大学生活的帷幕。


我院2022级新生共200余人分为两个连进行军训。同学们站军姿、走正步、整内务......从清晨到日暮,太阳划过的弧度、脸颊淌下的汗珠、衣服留下的汗渍,无一不是对同学们的认可与证明。在军训期间,我院党委书记陈世辉,院长杨族桥,副书记陈琛到现场观看,程文学老师跟随方队训练,检查监督训练效果,确保学生安全和训练质量,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意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923日上午830,学校举行了军训队列汇操。我院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在汇演中展现出数统学院学子饱满的精神状态。红色的跑道,绿色的军装,整齐划一的动作,一道道挺拔的身姿,那时就是校园最为靓丽的风景线。

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宣读了军训表彰名单,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此次军训中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内务奖”,程文学老师被评为军训先进工作者。

军训时光虽然只有短短的十二天时间,但军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终点的临近,而是新的起点。同学们将带着这份回忆踏上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培养出的精神,带着热情去面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