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文化节——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88

929日晚,学院组织开展数学文化节——电影展播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大家播放电影《美丽心灵》。这也是数学文化节的传统活动,通过观看相关的数学类的电影,打破数学在大家眼中一成不变的形象,也让大家对数学有一个不一样的认识,也是对自己所在专业的归属感,也为疫情封校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


影片《美丽心灵》是一部以纳什的生平经历为基础而创作的人物传记片。在电影《美丽心灵》中,我们能够看到纯洁坚贞的感情和友情,这感情能够穿越时刻的羁绊,不会消失,反而在困境中更加绵长。通过观看影片,我受到了极大的感触,“一个人最大的成就不是他的功成名就,而是内心的光芒,以及他所照亮别人的影响。同样,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光芒去照亮和影响他人。

这次活动有序展开,同学们在保证晚自习基本纪律的同时,认真观看电影。在电影观看完毕后,大家对电影内容进行讨论,班级成员踊跃发言,同学们都对剧中情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电影内容、片中主角的事迹及影片所体现的精神做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