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光”公益团队再出征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55

    7月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微光”公益团队2022年度 “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英山县草盘中学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向军出席仪式并宣布2022年度“微光”公益团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英山县副县长陈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向军高度肯定“微光”公益团队多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为实践育人工作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他希望,“微光”公益团队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同时,打造“微光”公益品牌,持续推进团队自身建设,不断努力做优做强”微光“品牌,为黄冈师范学院增光添彩。

陈琼代表英山县委县政府对“微光”公益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该团队多年来在英山县开展志愿支教、助力乡村振兴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有所乐、学有所获,以身为炬传播希望之火。

夏庆利强调,“微光”公益团队要全心投入、勇于吃苦、善于学习,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践中的能力,在支教过程中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争做学生的榜样,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向军心系队员们的生活状况,深入体察团队的衣食住行并嘱咐队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工作,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不断锤炼自身、完善自我。

启动仪式上,校友代表、草盘地镇党委书记刘良和黄冈师范学院团委书记为“微光”公益团队队员代表授旗。“微光”公益团队队员代表潘可铭讲述了自己与支教事业的真情故事,数统学院负责人向草盘中学、草盘小学捐赠文体用品。

“微光”公益团队连续多年在英山县草盘地镇开展了以支教、 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党史宣讲、助力乡村振兴等为核心的全方位多功能志愿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团队入围团中央“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专项活动团队,获评2020年“全国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