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74

526日下午,我院在数统楼312会议室、404教室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会议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深入贯彻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副书记陈琛主持并开展了以下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纪录片《零容忍》第三集,片中的案例,给了观看者极大的震撼,党纪党规更加深入人心,大家深受教育。

随后,副院长廖小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陈琛领学了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以案明纪——高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通过学习,全体师生都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丝毫松懈。


    最后,党委书记陈世辉为大家授廉政党课《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从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将“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里。要求全院师生要紧紧围绕“1234510” 整体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职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