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统学院启动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线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40

为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证教育硕士的正常培养进程与教学秩序,学校安排2021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两周的在线教育见习。为此,数统学院精心准备,积极与实习实践基地学校沟通,联动制定在线教育实践方案,切实保障在线教育实践质量。

2022年5月9日上午8点,数统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线教育见习活动在数统楼404室正式启动。首先,由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廖小勇主持召开“学科教学(数学)2021级研究生教育硕士在线教育见习动员会”,21级全体研究生及带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廖小勇作了动员讲话,并明晰了本次在线见习活动的方案与活动要求;希望全体研究生积极投身见习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深思见习所见、反思理论所学,提升专业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

    上午的第二项活动,由廖小勇作题为“恪守师德规范,争做合格人民教师”的师德规范专题报告,让研究生了解熟悉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剖析一些有悖于师德的不正之风问题和师德警示案例。让研究生铭记师德是教师的第一位素养,教师必须立于形表,入职就要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上午的第三项活动,全体学生在线观摩黄冈市明珠学校本周升旗仪式及国旗下的讲话。大家获知,中小学校升旗仪式中,升旗手、护旗手都是班级最优秀的学生代表,对于他们而言,被选为旗手是很高的荣誉;升旗后,先后有学生代表主题讲话和教师、校领导周次总结讲话;本次学生讲话的主题是“伟大的母爱”——延续了58日“母亲节”的节日之庆。升旗仪式不仅能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校的凝聚力,还能提高师生的民族感和使命感,对全体师生实施良好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上午最后一项活动,学院组织在座研究生学习“大别山师魂”——汪金权事迹。汪金权老师是我们黄冈优秀教师的典例,他辞去条件优越、待遇较好的工作,来到大别山深处的贫困学校——蕲春四中。坚守乡村教育30多年,竭绵薄之力,资助着成百上千的贫困山区学子,尽己之力,呕心沥血,将山区学子送出大山,改变命运。研究生们感慨:平凡的世界也有不平凡的人,平凡的事迹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的事!

     据悉,数统学院59日下午安排的见习活动是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研习“黄冈名师课堂”,主要学习初中数学必修课程示范教学中我院行业导师南秀全、姜文清、余燕等名师的教学视频。后续两周内安排每天的活动也是内容饱满,形式多样,受到学院研究生的普遍重视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