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二级教授到团风县开展校地合作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350

      422日,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与我校二级教授彭锦一行赴团风县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创建考察工作。校地合作对接活动在团风县政府七楼会议室举行,团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国胜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科协主席骆明正做总结讲话,副县长刘志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郭国胜致欢迎词。郭国胜对骆明正、彭锦一行莅临团风调研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市科协和黄冈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团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各种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彭锦教授专家团队的加盟,促进团风县农产品电商产业链、现代物流产业链等第三产业发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科技政策支持、科技计划实施、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团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骆明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冈师范学院与团风县开展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将大力支持彭锦教授与团风县企业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建设工作,将人才资源与地方产业有机融合,优化团风县产业结构,通过科创为“链长制”赋能,促进黄冈市服务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彭锦对团风县的热情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彭锦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网络不确定性与风险分析、物流网络优化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科技成果。他表示,本次考察合作是贯彻落实团风县与黄冈师范学院县校战略合作的具体实践,将带领研究团队为团风县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决策咨询。接下来将对湖北龙信电商有限公司提出的技术需求做深入专题研究,在市县科协的指导下筹建专家工作站,以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黄晓敏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座谈会后,彭锦与湖北龙信电商负责人签订了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意向协议,实地参观了龙信电商公司科普活动室和科技服务中心,双方就具体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科技处、社会服务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团风县科协、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科经局、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开发区管委会,县企业家协会,龙信电商、辉创重工、瑞特威科技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