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我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示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根据黄冈市双创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院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2022326日参加了我校院“携手向未来”志愿服务联合会、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的“随手分一分,黄师美十分”主题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前在北区会议室对志愿者进行了宣传动员和集中培训分组活动中我院志愿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入寝发放倡议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同学参加垃圾分类活动,倡导同学在宿舍、公共区域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大家按照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分类,分别投入到相应收集桶。将可回收物投放到宿舍一楼楼梯拐角投放箱,将生活垃圾、 其他垃圾投放到宿舍门楼外面公共的垃圾桶。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增强了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志愿服务意识,加强感恩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