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院在麻城举办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食用菌产业带头人培训班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 管晓强 王轲2021119日,由黄冈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麻城市农广校协办的黄冈市直2021高素质农民培育食用菌产业培训班在麻城市张家畈镇顺利开班。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慧、科教科副科长王轲;麻城市张家畈镇党委副书记毛聪;麻城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靖自能、麻城农广校校长王英俊;黄冈师院李时珍中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武、黄冈师院生科院博士、教授、副院长、黄冈市食用菌协会会长、金顶生态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郑永良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张家畈镇90多名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服务,愿意为乡村振兴服务的农业从业者和返乡入乡创业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对农业农村工作决策部署,学党史办实事,将总书记“小木耳、大产业”、“两山理论”落到实处,发挥黄冈农业资源优势,增强产业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做好黄冈食用菌产业链的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带动农民增收,从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黄冈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在开班仪式上,毛聪代表张家畈镇党委、政府致辞。曹慧代表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就做好培训工作进行了重要讲话,她强调, 在新时代,现代农业生产对生产经营者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要适应新要求,生产者就必须不断地了解新政策、学习新技术、树立新观念、掌握新技能,发挥黄冈特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胡晓武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介绍了培训的内容及课程、活动安排,表示要做好学员培训服务、提高培训质量;同时就做好培训班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顺利结业,从而立足产业,勤劳致富,为黄冈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靖自能代表麻城市农业农村局在讲话中要求学员通过培训,以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理念为指导,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方经验,大力提高科学种植水平,成为张家畈镇食用菌生产的带头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郑永良教授为全体学员讲了第一课:《湖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培训班为期15,釆取理论学习,网络线上学习、参观考察、实习实训及案例教学等形式,培训内容为现行农业政策、乡村振兴、农产品安全、农村电商、食用菌产业发展形势及高效种植等。目的在于提高食用菌科学种植水平,带动食用菌种植户致富增收,使麻城市食用菌产业规模化生产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