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直2021年高素质职业女农民艾灸创业带头人培训班走进蕲春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72


通讯员 管晓强 王轲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妇女联合会主办,黄冈师院承办,蕲春县青石镇妇联、湘云合作社、蕲艾第一村青石镇大屋村村委会协办的黄冈市直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职业女农民艾灸创业带头人培训班于1115日在蕲春县青石镇大屋村隆重举办。来自青石镇的8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对接黄冈市中医药产业链及大健康产业建设,弘扬李时珍中医药文化,使蕲艾品牌更亮丽,引导全市妇女投身黄冈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实践,激发妇女“双创”热情,巩固脱贫成果,为黄冈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慧、妇联四级调研员余俐汾、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尹亚林、蕲春县妇联副主席齐力、青石镇副镇长姜钰杰、黄冈师院李时珍中医药学院党支书记胡晓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管晓强、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雯等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姜钰杰首先代表青石镇党委、政府致欢迎辞。曹慧代表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就做好艾灸培训进行了重要讲话,她强调, 在新时代,姐妹们必须不断地了解新政策、学习新技术、树立新观念、掌握新技能,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充分发挥黄冈中医药特色资源与蕲艾品牌优势,投身艾炙产业的创业实践,为做大做强黄冈大健康产业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胡晓武代表项目实施单位阐述了举办艾炙培训班的意义、介绍了培训的内容及课程、活动安排,表示要为学员培训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并就做好培训班管理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顺利结业,从而立足艾炙产业,弘扬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创业增收,为黄冈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融合教育,邀请了湖北中医药大学李时珍研究所、黄冈师范学院及洪本健康管理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教授、高级讲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有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艾灸的起源历史、艾灸的作用及种类、人体经络构造知识、艾灸的操作要领等;此外还为学员安排了48个学时的网课,供学员选择学习。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实操+理论的教学方式将使她们对艾灸创业有更深入的了解,表达了在乡村振兴及服务蕲春建成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中贡献巾帼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