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院在麻城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蔬菜园艺工培训班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76

(通讯员 管晓强 王轲)1118日上午,在麻城市闫河镇,黄冈师范学院隆重举办黄冈市直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蔬菜园艺工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加开班仪式领导有闫河镇党委副书记张慧,黄冈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夏玲,黄冈市农广校副校长倪德华,麻城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熊金洲,麻城市农广校校长王英俊,闫河镇农业技术推广大中心主任丁平刚等。

张慧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感谢黄冈市农业农村局、黄冈师范学院对闫河镇蔬菜产业发展的支持,举办这个蔬菜园艺工培训班对推动闫河乡村振兴,提高蔬菜种植专业户科学种植水平,增加收入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充分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提高自己的生产致富能力。夏玲代表项目负责单位对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办单位认真组织好培训班的各项教学活动,安排好学员的住宿和生活;二是希望授课教师认真做好教学,传授我们农民学员实用的科学知识;三是希望学员们要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我们的科学务农水平和创业能力。丁平刚要求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参加这次培训班有来自全镇6个蔬菜种植重点村,从事设施蔬菜及莲藕生产、加工、销售人员95人。培训班安排培训时间为7天,既有理论培训,又有现场指导,还有参观考察,培训内容丰富,时间衔接紧密。

  培训仪式结束后,麻城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熊金洲讲授了第一课,课题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