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3

    2020年5月30日上午,数统学院在学校南区数统楼404室举办了2020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会在答辩委员会主席彭锦教授主持下,在答辩委员会委员陈文略教授、杨族桥教授、廖小勇教授、库在强教授、何方国副教授、邵贵明副教授及特级教师王桂华等协作下进行。周学君博士任答辩秘书,吴卫兵老师任网络助理。研究生的其他校内外导师及2018级研究生在线观摩了此次答辩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于上午10时到现场进行了工作检查与指导。

    此次答辩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进行的。为确保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学院采取了让研究生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远程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集中评议、答辩现场做好全方位防控等措施。

    答辩活动于8时30分开始。正式答辩活动前,由数统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杨族桥教授宣布了答辩委员会的组成、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和论文外送盲审结果。答辩阶段,7位毕业研究生分别从论文研究框架、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主要内容与结论、研究工作的创新点与不足、读研期间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评委们在台下仔细聆听、认真评审,待每一位同学汇报结束,评委们都依次进行了提问及点评,并针对论文提出了一定的完善意见和后续研究指导。最后,答辩委员会封闭进行了集体讨论与投票,后返回答辩现场由答辩主席当场宣布了答辩结果与决议,至此答辩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