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助力我院2020年系列数学建模竞赛获奖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97

    近日,从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和第九届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APMCM)组委会传来喜讯,由华为公司赞助,我院数学建模创新团队组织的多支学生团队获奖(如下表所示),其中周学君老师获第九届APMCM优秀指导老师。


竞赛名称

学生团队

指导老师

奖项

第九届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APMCM)

李星岐、王钊、董世豪

周学君

二等奖

易凡茹、朱婧巍、吴育联

吴小涛

三等奖

金文静、陈莹、刘蓓

李平

三等奖

康金梅、杨婧、张小玉

周学君

三等奖

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

李星岐、董清艳、王钊

周学君

三等奖

徐向、梁仕友(计算机科学)、卓思轶(物理)

李平

三等奖


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和第九届APMCM的校内选拔赛受到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支持。经过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我院对参赛队伍进行赛前培训,并层层选拔,最终分别确定13支和24支学生队伍参加了两项比赛。


MathorCup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APMCM是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校苑数模承办的亚太地区大学生学科类竞赛,竞赛由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属于国际级的比赛。这两项数学建模竞赛是近年来我院数学建模创新活动参加的传统赛事。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数学建模活动,采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研”的创新训练模式卓有成效。今年,华为公司助力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和第九届APMCM的校内选拔赛,为我院数学建模创新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