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子抗疫录//满怀热忱地立于春日的暴风雨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24

朱一,女,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数1702班文艺委员。作为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她身兼数职,当联络员统计、汇报数据;当宣传员做好说明;当志愿者下沉社区,坚守卡点、入户走访、代购物品。她的积极担当,无私奉献,赢得了大家一致称赞。


临危受命,从容中显担当。126日,武穴市开始封城。朱一同学因参加雅思考试于118日自武汉返回,在自我隔离28天后,主动请缨,向武穴市刘家巷社区防控小组申请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219日去社区报到,当天下午就正式投入了防疫工作。20日,因一领导干部要下沉镇上村湾,于是朱一同学全面接手前者的工作——

包保、摸排、配送物资、巡街劝返。 

传达精神,耐心中见责任。作为片区的包保干部,朱一同学不仅做到数据上报精确、信息无误,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文件、通知的精神都熟记于心,甘做一名宣传员。晚上一居民深夜胃痛求救,要求给予出入通行证,朱一同学当机立断打电话跟上级汇报,让她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就诊。在这特殊时期,几乎每天都有相关文件精神需要传达,她首先自己吃透精神,然后清清楚楚地布置各项具体工作,面对大家的疑问都能细致解说,保证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下沉社区,服务中涌真情。疫情进入关键期,防控管理再升级。小区要进行二轮摸排。2月25日社区领导打来电话说有一出租楼的租户信息之前没有上报,要重新摸排。2月26日那天,她一大早到了小区门口,耐心地为他们测量体温,并把他们拉入防控微信群,在做完消毒等工作后才离开, 她包保的35户,分属于几个不同的小区,小区之间又各设卡点,居民拿菜很不方便。她就与网格员、配送员、楼层管理员多方沟通,终于让居民们拿到了自己的生活物资和急需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