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抗疫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06


2020,岁在庚子。春节未至,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就汹涌而来,新型冠状病毒让全体中国人民陷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时期,黄师学子在各个地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各地人民共克疫情。

桃花依旧笑春风

                             ——记黄师数统学院王钊

王钊,男,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数1701班院学习部副部长。身为预备党员的他,在这次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为小区进行消毒。他的这种精神,值得大家称赞。

做好消毒工作,护小区安全。寒假一直在黄州区的王钊,每天关注着武汉新型肺炎的情况,但身在黄州的他,却不能为武汉人民做些什么。当疫情蔓延到黄冈时,黄冈成了大家关注的高危地方,此时的王钊心想着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应该为这次疫情做一点事情,为国家对抗疫情做出相应的贡献。由于王钊所住的小区比较偏僻,同时黄州区的资源有限,小区的消毒工作做的不是很全面,于是他和爸爸就商量,决定每天把小区周围和楼道进行消毒。王钊每天和爸爸明确分工,爸爸主要负责消毒的位置是小区楼下,王钊主要负责的消毒的位置是楼道。同时,父子俩在消毒过程中也做好了防护,带好口罩,穿一件袍子和带一双医用橡胶手套。现在对于84消毒液的味道,父子俩已经习以为常了,进家门之前先脱下手套和外套再用加入84消毒液的水清洗手,然后用淡盐水漱口。王钊说:“我虽然不能去一线和社区帮忙,但是作为一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此次疫情做出一定的贡献。"

疫情措不及防的来了,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白衣天使救治一线,人民警察坚守一线,他们救治了千万生命,他们守护了万千安全!防控疫情,我们一起共度艰时,守土有责,我们一起众志成城,不久之时,桃花依旧笑在春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

                   ——记黄师数统学院校青协会长刘婕

刘婕,女,数学与统计学院应数1703班校青协会长。身为党员学生干部的她,在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利用自己校青协会长身份,为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募捐到一笔捐赠款。她的这个行为,值得大家为她点赞。

黑暗里发一点光芒,为疫情做一点贡献。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也打碎了很多个平凡的家庭。在家中隔离的刘婕,想到自己身为党员学生干部,能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呢?偶然间,她翻到了学校官网发布的关于征集抗击新型肺炎防护物资的公告,就准备为抗击新型肺炎募捐一笔捐款款。但一想到仅凭她一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于是想到自己作为校青协的组织者,可以面向协会内部发起捐赠。令她意外的是,在发起号召后,秉承自愿原则,短短几个小时就收到了138名志愿者的捐赠,捐赠金额累计4246.84元。她说:“ 当我将这笔捐款捐助到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感动与自豪。” 疫情虽然来势汹汹,却抵挡不了人们的爱心。刘婕想到鲁迅先生曾说过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就是这个时代的发光者。我们要知道,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他们便选择把危险挡在自己的前面。

近几日,新增确诊病例还在增加,关于疫情的好消息虽少,但已出现,请深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盛开,我们会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