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数统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0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后,大家的生活受到了较大的波动。这时,一批志愿者挺身而出,为防控疫情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数统学院不少同学也报名成为了志愿者,让我们一睹她们的风采吧!

 

应数1602班 唐方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宁静,扰乱了范且的祥和,面对灾难,中国人民没有害怕、更没有退缩,一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当前正值紧要关口。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应随时做好前往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准备。发挥共产党员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前线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共产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肩负起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服从组织的安排;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在不为国家添麻烦的原则下,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与此同时,学生党员中的先进分子积极向社区和村镇报到,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做志愿者,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黄师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在社区里和负责人一起走访每一户,询问家庭健康情况并做好记录,在防疫执勤点值日,登记所有来往车辆信息及去向,共同抗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数教1702班 程欣

这段时间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民都在倡导在家不出门就是响应国家的号召给社会做贡献,但是作为一个党员我深知在这个重要的关键时期一线更需要我。于是我主动联系社区干部参加一线的防疫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与他们一起“把守”关卡,劝阻在外游荡的居民、记录进出往来记录。并时刻在微信群里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将所需的生活物资交与他们的手中。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并没能力为我的国家出一份力,而2020年的现在当新型冠状肺炎来的时候我有能力为我的国家、我的社区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我很开心也很自豪!




应数1701班 蔡亚琼

疫情特殊时期,虽然我不能前往“抗战”前线,但我有幸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我们村路口值班,量体温,消毒,登记是我的任务,但更是我的责任。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向人们宣传疫情,为人们加油打气,振奋精神,做好带头工作。在值班中,我意识到人民的力量和勇气,看到叔叔伯伯坚持在路口,村中,虽然很累,但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和平安,我愿意加入其中,奉献微薄之力。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抗疫,不久之后,会有看见阳光的天,加油,中国!


应数1701班 程颖

两年前的自己曾凭自己的小小力量保卫祖国,两年后的自己尽着绵薄之力保护着我小小的家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若有战,召必至。我没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向前,但我仍有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也有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人类社会做贡献的担当,更有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奉献精神。之前在老家跟着哥哥一起参与了抗疫情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也让自己收获颇多。以前只是觉得病毒离着自己很远,但当那一家三口都被送去隔离医院,奶奶隔壁家的大叔叔也因肺炎离开了我们。我才意识到,抗击疫情迫在眉睫。后来小区的严防严控,使得自己只能在小区的范围内进行活动,帮着小区的保安管控出入人口和车辆的登记,在电梯里面消消毒,张贴一些通知等等简简单单的事情,事情虽小,但尽自己的力量做事情也足以让自己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应数1601班 何琦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向身边最美的“逆行者”学习。

二月的江城,疫情情况依然严峻,灾难虽无情,但人间有情,身在武汉市蔡甸区的我决定向榜样学习,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知道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性,我决定从小事做起,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由于疫情突然,小区已经全面封锁,部分单元楼已经封楼,通过社区群我了解到部分居民家中已物资短缺,温饱问题需要刻不容缓的去解决。于是我积极去了解、联系周围大型超市的负责人,参与团购食物的志愿工作之中,服从社区负责人的指挥,将购买到的蔬菜、肉类等物资有序发放给小区居民。



 

山河异域,风月同天;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