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71


     (本网讯,通讯员董丹丹)近日,从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研究生严晶晶、高敏和方雅兰(指导教师:冯鹤林),荣获本次竞赛研究生组二等奖,由董丹丹和赵樱泽(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彭泽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指导教师:周学君),荣获本次竞赛本科生组三等奖,由于我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教师、学生董丹丹和赵樱泽出色的组织工作,组委会授予我校 “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这是数理学院继续塑造数学建模品牌,坚持采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研”的创新训练模式,不忘初心,潜心创新创业训练,提升学生数学建模核心素养能力的一项新尝试。
      本次竞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学会由华罗庚教授于1981年牵头成立,至今成立了评价方法与应用、计算机模拟、统筹、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数学教育、灰色系统研究等十余个专业分会。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的赛题涉及到经济、管理、金融、生物、医学、环境、地质、人口、交通等领域的新问题,要求组队的三名学生完成一篇解决所给实际问题的论文,它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
      据悉,2018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吸引全国著名高校的420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湖北省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12所高校参与该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