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7队参赛10队获奖!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53

本网讯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黄冈师范学院共选派17支队伍参赛,获奖10项,其中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7项,在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上均取得近几年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54257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今年,疫情防控给我校备赛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在学校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建模教练组克服困难,不断探索有效的教学方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工作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本科生竞赛成绩也逐年进步。到2022年,相比于省内其他同类院校,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已积累出一定优势。

审核人:陈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