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蓝耀春队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86

20221026日,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队长蓝耀春一行受邀来数统学院进行政校合作交流。学院在数统楼312室举行了双方交流座谈会,会中蓝耀春为我院师生作了《政府统计调查工作》的专题报告。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辉主持。学校副校长马志斌在学校会议后来学院看望了来宾。

陈世辉首先对蓝耀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发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情况。蓝耀春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赞扬了数统学院的发展。

 

接着,蓝耀春作《政府统计调查工作》的专题报告。他从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历史改革、学习政府统计的重要意义、核心统计调查业务介绍、统计现代化改革简介、统计现代化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五个方面详细展开统计调查工作。报告让到会师生了解了调查统计事业,强化了统计理论、方法的学习以及应用的认识。

 

最后,双方还围绕统计现代化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交流,是双方落实“政府+高校+研究”合作模式的又一次行动。据悉,我院部分教师和21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交流会。(研究生李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