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第20届数学建模与应用教学国际会议上作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36

2022924日至27日,第20届数学建模与应用教学国际会议(ICTMA20)在德国Würzburg 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蒋湘湘应邀参加线上会议,并作全英文大会报告。来自全世界近200名从事中小学、高等学校的数学建模教学的研究人员和教育工作者参加大会。

 

会前,由我校蒋湘湘、周学君、陈真真等三位作者撰写的题为“Instructional design of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ctivity based on PBL theory”的教育研究论文被ICTMA20大会接收。该文将PBLProblem-Based Learning)理论融入中学数学建模活动教学设计,通过教师不断提问,引导学生识别问题、分析问题、构建模型、确定参数、计算求解、测试结果、改进模型,最终解决现实问题。访谈结果表明,PBL理论的引入,能有效促进中学数学建模活动。

 

北京时间92719452010(德国当地时间13451410),蒋湘湘作了同题的全英文报告,宣讲了导师组的最新成果,并与与会专家展开了讨论。

 

ICTMA聚焦数学建模与应用教学主题,是全球数学建模教学研究者的盛会。据悉,此次参会是我院数学建模教学研究课题组连续第二次参会,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良好风貌,为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