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政校合作 携手共赢 我院与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41

2022616日,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与黄冈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黄冈调查队会议中心举行政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志斌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队长蓝耀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副队长陈定春主持。

 

签约协议前,马志斌与蓝耀春分别介绍了双方单位的发展情况,表达了谋求合作、携手共赢的良好愿景。签约仪式中,蓝耀春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此次签约有利于双方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统计现代化、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马志斌致辞中指出,强化政校互动合作,是高校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载体与手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黄冈师范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

此次政校合作协议签约,昭示双方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上,建立长期、紧密的政校合作基地,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双方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将以基地为平台,组织双方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指导教师或客座教授,进行讲学或接受培训活动;合作开展科技项目攻关、重点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共同参与研究活动;共同协调推进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工作。通过机制创新,聚集并激活各方资源要素,构建合作发展模式,实现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共赢。

国家统计局黄冈调查队的主要领导及各专业调查队负责人、数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此次活动,也是马志斌带领数统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