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二级教授彭锦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716

报告人:彭锦

报告题目:不确定理论的数学公理化系统

                    Mathematical Axiomatic System of Uncertainty Theory

时间地点:2021119日(周二)晩7点,数统学院学术报告厅(数统楼312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回顾从欧氏几何到非欧几何的历史轨迹,总结从概率论到不确定理论的发展脉络,简明介绍不确定理论的数学公理化体系,提供处理信度问题的数学工具。报告内容也将简要阐述概率论与不确定理论的联系与区别,并介绍不确定理论派生出的一些应用研究领域。

报告人简介: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发表SCI/SSCI论文60余篇,主持或合作完成国家自科基金5项。曾获钟家庆运筹学奖(2007),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09; 2014)。担任多个英文国际期刊副主编、领域主编、编委、同行评审专家。现兼任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教育学会理事,亚太工业工程与管理学会理事和学会会士(Fellow)。研究领域为不确定网络优化、不确定风险分析、智能计算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