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现场结题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78

10月10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桂华教授主持的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课堂生态建设的教师专业发展实践与研究”结题会在数统楼312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湖北省教科院小学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硕士生导师刘莉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友元研究员,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孔凡哲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廖小勇及课题组成员和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结题会。



首先,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世辉对我院基本情况及专业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到会专家表示欢迎。随后,由王桂华教授作结题报告,她从课题研究的背景、内涵等方面对本课题研究解决的问题及成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表示课题组将继续努力提升研究的高度、宽度和深度,进一步打造良好的生态课堂范式。基础教育学校的课题组成员也交流了自己在课题研究中的收获和思考。


接下来,各位评审专家进行了评议。评审组一致认为该课题通过课堂生态建设的实践研究提升了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了核心素养的培养,并将基础教育与高校师范生的培养有效的融合,顺应了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和本地教育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研究价值。

杨族桥院长最后致辞,他指出,专家组高屋建瓴,科学严谨,指导具体,对课题组帮助很大,要求课题组成员针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消化、吸收,完善课题研究成果,并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该课题相关研究项目申报,巩固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