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正高级教师王桂华作科研团队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717

 

    202061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一场院内科研团队学术交流报告会(在线)。本次交流由学科教学(数学)团队骨干成员、正高级教师王桂华作主报告,报告题目是《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认识和思考》。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杨族桥教授主持。

报告自“为什么提出核心素养”开篇,认为其根据数学学科的本质特点提出来的,是学科课程发展的趋势,国家教育发展的趋势;接着就“如何认识、理解数学学科核心素养”,交流了认识与思考。后面重点交流了对于“在实际教学中如何培养核心素养”的意见,认为在教学中要深度解读教学内容,把握其数学本质的育人价值;精心设计教学活动,让学生经历完整的学习过程。

报告会后,科研团队成员之间进行了一定的交流。本次报告会,标志着学院加强科研团队组队建设,将团队交流活动组织化、制度化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