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学文化节——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85

为深化我院数学教育特色,展现全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好的全面深入了解数学精神,我院开展了数学文化节——“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教学技能大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团委书记王婉出席比赛。

大赛决赛于20221024日晚7点在逸夫楼C02教室进行,5名同学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杀入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师大生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气的青春风采。精心准备的PPT、切近生活的情景引入和设计的讲课环节,让人眼前一亮。经过评委团的评分,最终应数2104班周典获得一等奖,应数2104班潘可铭  应数1903班代佳龙获得二等奖,应数2101班刘银香、应数2104班向子涵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基本教学能力,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和体会课堂,让同学们更深入思考如何将所学传授于他人,激发了学生们对课堂的兴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作为师范生的我们终会在教师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有研究生蔡子贺、研究生黄佩、马永辉、王大奎、李佳棋和模拟课堂成长社社长金晓莉,2022级和2021级同学观摩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