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统学院举行2022教育硕士研究生全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665

为了推动数统学院教育硕士专业的发展,促进学生对教学理念的深入理解、对教学内容的熟悉和把握,提高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的设计能力,1023日上午,学院在数统楼406举办了教育硕士研究生全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丁明忠、郭旭、童云霞、杨小艳和张梅这五位来自黄冈市基础一线教研教学的教师担当评委。

 

经过前期的选拔,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八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了三分钟的即兴演讲、三分钟说课、十五分钟模拟授课三个环节。经过精彩的角逐,最后确定了史秋月、王洋、袁薇、李晓逸4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第十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全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赛后,本次评委组的市教科院的丁明忠和黄州中学的杨小艳作为评委代表,对八位选手进行点评。两位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与高度的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的每一位选手演讲时举止大方得体,感情充沛,声音洪亮,具有感染力;课程内容安排详略得当,讲课有激情;教学设计极具亮点,注重激发学生的兴趣与思考。两位老师还给在场的全体教育硕士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概念的授课要注意其记法、读法;二是每一节课的重点要突出,板书要充分;三是教学设计要关注课标要求,内容上要侧重于知识的应用;四是选择例题时要注意难度跨度不要过大,例题结束之后要总结归纳知识点。

 

本次全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不仅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的教学风采,也为每位研究生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教育硕士的培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意义。(研究生董清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