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39

    为贯彻“学生中心”“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数统学院于202255日下午在数统楼312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院长杨族桥,副院长江芹,副院长廖小勇,系主任任全玉、肖加清,教学秘书刘秀丽和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40余人参会座谈。

座谈会上,杨院长为座谈会致辞,他表示,教学座谈会是落实“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理念的规定动作,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作为契机,本着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的原则为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本院教风学风建设。   

与会学生代表就教学设施、课程设置、教学教法、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认为:一是少数教室的多媒体设施需要维护更新;二是网络教学效果不尽人意;三是少数教师教学方法有待改进,师生互动效果不佳,教师反馈重点不突出;四是学科技能训练课的场地资源稀缺,期待提供更多条件保障。五是早晚自习不少同学罔顾纪律,且上课玩手机现象严重,同时希望学院能够多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数学系和信息系系主任主动认领问题,分别作出回应。副院长江芹也回应:同学们提到的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该反馈的及时向老师和学校反馈,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存在疑惑的能够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班委在班上能够起到带头作用。

 杨院长做总结讲话:我们会集中梳理整理大家的问题,对重点突出问题做出重点讨论,后期再反馈给同学们,以期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我很高兴同学们志存高远,有考研的意愿。在暑期我们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便利,以确保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座位,学院将多措并举地做好考研学子的服务工作

 本次座谈会从学生视野发现问题,了解学生真实想法,进一步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