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为梦想不止步 ——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44

 

202259日晚19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世辉、院长杨族桥也出席本次大会。


交流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由五位考研成功的学生典型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做了经验分享,从考研英语、政治、数学、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时间安排、资料选择、报考技巧、做题方法、心态调整及院校调剂等方面系统分享了考研注意事项,分析了备考期间的经验与教训。

     

伴随着一张张从大一到大三的照片在屏幕上划过,班主任老师们也为大家送上珍藏三年的礼物,那是同学们在入校时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一封信,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也将一封封考研加油信送到学长学姐手中,同学们收到信即兴奋又激动,纷纷表示这些温暖而有力的回忆一定会照亮未来。

     

学院副院长廖小勇针对黄冈师范学院学科数学专业进行专项招生宣讲。


交流会第二阶段是考研经验分享主题沙龙。团委书记杜雯与五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别从感性和理性的角度,围绕 “怎样考研和“选择重要还是努力重要”等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自我定位、院校筛选、专业素养及能量储备等方面,用具体数据、鲜明的实例及我院实际情况进行详细剖析。在座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分享会对他们心中的疑虑拨云见日、一扫而空,获悉了最新的考研形势,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也坚定了他们考研必胜的信心。


最后院长杨族桥讲话。他对17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对即将考研或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与希望,一要自信;二要勤奋;三要形成氛围;四要早立目标、早准备。并代表学院承诺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尽力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工人员、大三班主任及全体拟考研学生参加此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