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书记讲党课——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世辉为数统学院、生农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讲授党课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75

    为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2022年3月30日晚,在北区致远楼三楼会议室,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世辉为数统学院、生农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第一次授课。课程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针对该主题,陈世辉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展开。第一个方面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具体讲解了辛亥革命,十月革命及五四运动等对党的早期组织建立的影响。告诉同学们在当时的探索之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成为中国人民的历史任务。同时还向培训的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具体情况即党的早期组织建立和党在创立初期的主要特点;第二个方面,陈世辉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进行了分析报告,以时间顺序分别介绍了陈独秀、瞿秋白、向忠发、李立三、王明、秦邦宪、张闻天及毛泽东与中国民主革命之间的联系。深入分析了中国民主革命在不同时期各革命人所作出的贡献及所犯的错误;第三个方面的内容是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探索;第四个方面,陈世辉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及习近平四位国家领导人的探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的深远影响告诉同学们要奋发学习,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出一份力、发一抹光,同时要求大家要深入了解中国梦的具体内涵和具体目标在不同时期的变化,要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


     最后,陈世辉对全体同学寄予厚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认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