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参加国旗升旗仪式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17


328日上午6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南区博学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党总支副书记陈琛,辅导员王婉携我院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国旗现场,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国旗仪仗队步伐铿锵有力,口号整齐划一,气氛庄严肃穆。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庄严注目中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发着青年不断向上的斗志。

在国旗下,我院2021级学生代表刘梦雅同学以《弘扬民族精神,彰显爱国主义》为主题带来讲话,她提出作为当代的青年群众我们应该弘扬爱国主义,把个人的行动融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

党总支副书记陈琛围绕“第一学期已经结束,你适应了吗?“发表了讲话,并向全体同学提出关于大学学习的三点建议:1. 培养“自学”心态,明确“我”是主体。2. 培养“自学”能力,明确“会学”是目标。3. 养成“自学”习惯,明确“坚持”是关键。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场爱国洗礼,还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图强,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