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66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技能, 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有关文件要求,202232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北校区会议中心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黄冈市社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尹晓明教官主讲,辅导员和21级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从消防基本知识初期火灾扑救措施火灾逃生技巧室内灭火器使用方法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尹晓明教官首先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区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然后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通过视频中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画面,对火灾发生的隐患原因作了深入的剖析,并特别结合学生平时宿舍生活中的实际对公共场所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人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止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对消防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入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防火灭火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学生宿舍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