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班级组织开展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奋进新时代,争做弄潮儿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82


    为了十九届届六中全会精神走进一位学的心里,各班积极召开精神主题学习班会,同学们从中收获良多,既充实了思想,又能够学会充分的把握时代的机会。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们看到了党的奋斗史!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


    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数千古风流人物,看今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力量!


         经过了这次的精神主题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的不易与艰辛,更知道了如今美好的生活都是数代共产党人用鲜血与汗水造就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当摆脱冷气,只管向上走,传递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