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85

9月23日下午,我院在数统楼312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陈琛主持并开展了以下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陈琛领学《以案明纪——高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对发生在高校中的违反党的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科研经费使用方面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

紧接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2021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片中五个身边的案例,给了观看者极大的震撼,党纪党规更加深入人心,大家深受教育。

最后,副院长廖小勇领学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对《准则》中目的意义、基本内容的学习,大家对教师职业行为有了更深的认识。

为了更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院党支书记陈世辉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要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杜绝出现“案中事”、成为“案中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纪律上的“清醒人”,遵纪守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教,自觉营造风清正的政治生态。全院师生要紧紧围绕“1234510”整体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职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尽自己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