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33

9月28日晚上19:30,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致远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党课的主讲人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世辉。


首先陈世辉书记以过往几次特殊的授课经历开场,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员们对党史少了些距离感,多了些期待感。陈书记将中共党史分为四个阶段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探索、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四个方面展开,陈书记从阶级基础、理论基础、组织基础、领袖人物和共产国际五个方面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也号召同学们向践约信念、奋斗终身的几位“一大”代表学习。最后,陈世辉书记以党史为鉴,鼓励全体同学坚定入党的信念,竭尽全力,认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