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90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1日——6月16日开展“青春正当时,诚信应为本”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受助学生诚信教育

时间:6月10日

地点:博学楼218

通过讲座和短视频等引导学生要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等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学习中,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深入脑海中,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受助学生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6月10日

地点:博学楼218

受助学生代表,应数1701班的高欣同学为全体非毕业班受助学生共计195人作典型事迹报告。高欣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大学四年学习成长及考研经历,激励各位受助同学脚踏实地、励志力行。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6月中旬

地点:博学楼教室

各班通过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普及了金融知识和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等内容,学生们就我们身边涌现出的诚实守信、履行承诺、服务奉献的人物事迹开展讨论,倡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在院内逐步形成良好的诚信育人的文化氛围。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知识讲座

时间:6月8日

地点:腾讯会议

本次活动以2021届贷款毕业生为主体,通过集中学习金融及诚信知识、还款流程、支付宝还款操作程序等相关内容,组织生源地助学贷款应届毕业生签署《还款确认书》并进行网上信息更新确认,让贷款毕业学生明确个人应该承担的贷款责任和义务,认清违约对个人信用造成的影响和危害。

通过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向学生普及了相关政策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提升了自身综合道德素质,使诚信观念深入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