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17年实习校内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8

1、我校2018届毕业生的教育实习工作目前已启动。按教务处要求,校内指导(分“《学科教学论》实践环节”(或称零课时实践环节)与“校内试讲环节”两个环节)自522日启动,6月底前完成校内指导的全部试讲任务与评语材料等工作。

具体任务完成时间节点为:《学科教学论》实践环节——522日~611日;校内试讲环节——612日~630日。

2、我院历来对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校内试讲任务是我院工作亮点之一,学院为此进行了较大投入(年终分配指导工作量为:《学科教学论》实践环节2.5学时/生,校内试讲环节2.5学时/生)。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加强管理,杜绝极个别老师不落实工作、不负责的做法出现,今年我院继续实行“《学科教学论》实践环节”与“校内试讲环节”两个环节指导教师分别安排,相互监督;同时,办公室将安排专人不定期电话抽查每个小组学生并作记录,了解指导教师的工作进度,通报相关情况,没有完成任务或打折扣的不计工作量,并报院长作大会通报批评。

3、请各位指导老师近期到办公室刘斯老师处,按安排的指导学生人数领取学生的实习手册并作好登记。至少在521日后一周内按“《学科教学论》实践环节”的学生名单,组织小组学生见面并布置相关工作的准备任务,如撰写教案、说课稿,制作多媒体课件等,让学生明确《学科教学论》实践环节与校内试讲环节的要求。

4、“《学科教学论》实践环节”部分,指导教师要带领学生在611日前完成,重点是让学生讲一次课(建议为黑板教学,另一次课由学生自己完成,指导教师写评语),说一次课和制作一个多媒体课件。“校内试讲环节”部分,指导教师要带领学生在6月底前完成(包括全部打分及评语),重点是让学生讲一次课(建议为多媒体教学,另一次课由学生自己完成,指导教师写评语),说一次课和制作一个多媒体课件。

5、据学校教务处通知,对于各位校内指导的工作,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人员听课抽查(按上报安排表核实,凡检查时不在岗的教师,教务处将扣除其所在学院的工作量),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

    62017年下半年(非考研学生)2018年上半年(考研学生)学生实习任务全部结束后,请各位校内指导教师按“校内试讲环节”对应的学生名单,再次收集学生手册,进行检查,结合校内试讲及校外实习成绩完成总评成绩后上交刘斯老师处,否则扣除年终相关工作量。

7、信息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指导工作也已启动,相关指导教师领取专业实习手册,相关实习会议及安排需参加并全程指导。

                                                 数理学院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