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8

数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为切实加强师范专业的教学实践工作,促进和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配合“湖北省第一届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组织工作的开展,11月6日,数理学院成功举办了学院“2010年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采用分组预赛、学院决赛的方式进行,由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授、教研室主任和学科教学方面的教师担任评委。经过前期的报名与筹备,预赛于11月6日上午在新校园教学楼103、106教室分组举行,19名选手经过教案、模拟课堂和即席演讲三个环节的角逐,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下午的决赛中,6位选手结合自己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尽其所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有的讲课激情满怀,与学生互动沟通好;有的充分利用多媒体,将生活中的数学问题直观地呈现在学生面前;有的演讲针对时弊,全面阐述自我的教学观点,精彩的教学过程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阵阵掌声。

比赛期间,评委专家对各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参赛同学的表现的同时,从教学设计、讲授方法、互动技巧、演讲要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教学实践中加强学习交流,扬长避短,秀出真我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韦友桂、李钰姣两位同学获“数理学院2010年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高玉、汪秋菊、杜微、蒋黄鹂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聂小燕、张青松等同学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此次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为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师生交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平台。

据悉,湖北省第一届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将于12月上旬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校级选拔赛也将于11月13-14日举行,目前各学院的组织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