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75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等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四万余名学生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参加比赛,我院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吴峰获得JAVA程序设计B组三等奖。

    “蓝桥杯”大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蓝桥杯”大赛组委会主任、工信部原党组成员朱宏任,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希征,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石锦澎,清华大学教授吴文虎,“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建伟以及百度、腾讯、华为、金证股份、印象笔记、拉勾网、凤凰网、光明日报等知名企业和媒体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当天举行的颁奖典礼。

    近些年,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5所知名高校为“蓝桥杯”总决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选手提供保研直接面试并优先录取的机会。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可获得IBM公司、百度、金证、中软、东软、方正、同方、东华等上百家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很多知名企业如百度、华为等也为大赛获奖选手开辟免笔试直接面试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