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与武汉厚溥企业集团合作促专业转型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95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斯)为深化信息与计算科学卓越工程师培养,促进专业转型发展,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5月9日,数理学院陈文略教授邀请武汉厚溥企业集团HPE移动人才项目部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杨威先生及院校合作部一行四人来访我校。

    下午,数理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与厚溥集团来访人员进行座谈。双方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建设与行业的对接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初步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企业课程植入、实践基地和“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共建达成合作协议。

    晚上,杨威为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作了一场关于“卓越HPE工程师的培养”的报告。报告围绕HPE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目标及理念,介绍了IT企业用人之道,强调了一个合格的卓越工程师需要做到“精技术、明职场、有经验”,分享了Java、C#、大数据、前端等主流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发展及定位。报告还结合学生感兴趣的游戏“王者荣耀”这类生活化小例子,趣味地阐述了在技术保障的同时行业及企业规范的重要性。

    据了解,武汉厚溥企业集团是集IT产品研发、教育培训、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IT服务机构,总部位于中国武汉光谷软件园,目前已在河南、湖南、贵州、广西、广东、江西等省区成立子公司,与当地高校进行校企合作。杨威先生先后服务于惠普、华工科技,基石在线、华为,参与过瑞典爱立信Ericsson Service Foundation、明一国际奶源产品追溯管理系统、基石在线 e财富等大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