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微课竞赛与教育见习总结反思分享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51

我院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这个5月份,既进行了教育见习工作,又开展了参赛学校研究生微课竞赛系列活动。为很好地总结工作,增强活动效果,我院于2021年5月27日晚,在数统楼406室举办了研究生微课竞赛与教育见习总结反思分享会。七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就微课竞赛和教育见习两个不同主题汇报了工作情况及反思收获。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廖小勇主持,

第一个阶段是研究生对微课竞赛的反思。由参加学校微课竞赛的三位研究生代表朱亚萍、王晶晶和付连平同学作分享交流。三位同学从比赛选题、教学设计、备课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经验。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并对比赛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总结。

 

第二个阶段是教育见习的总结分享。此前2020级的学科教学(数学)全体研究生共分为四个小组,前往黄冈高中、明珠学校、黄州中学、黄冈外国语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见习。四个学校见习代表陈明沅、石莹蓥、费文清、胡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从课堂观摩、班主任工作见习以及教研活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所听、所看、所感、所获。

 

最后,导师代表周学君博士进行了活动点评,杨族桥院长作了总结讲话。都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作用与效果,也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吸收成功经验,弥补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