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两位研究生导师受邀给我院研究生作交流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89

      20201015日下午,受我院邀请,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导生导师曾祥勇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莎莎博士来到我院数统楼406室,为2020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研究生作有关研究生生源规划与科学研究的导引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廖小勇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曾祥勇教授表达了对我校和我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与社会反响的充分肯定,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做法与部分研究生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在座研究生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端正求学心态,用心读书做学问。并表示大家只要肯努力,深造、就职的机遇是广阔的,必能成长并大有作为。

  

张莎莎博士则就湖北大学数统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一些有效做法进行了分享,就如何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做科学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认为在科研中研究生应有平和的心态、吃苦的精神、探索的观念;鼓励同学们多读、多听、多想。

 

本次交流报告会,让我院新一届研究生在专业学习、科研心态、团队精神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与思索,研究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两位老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引导着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研究生陈明沅、杨文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