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汇报工作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35

9月27日上午,我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汇报会在博学楼202室顺利进行。杨族桥教授、陈文略教授、廖小勇教授、库在强教授、邵贵明副教授、李圣国副教授、王桂华特级教师组成开题答辩指导组,周学君副教授任答辩秘书。参加本次汇报的有我院2021届11位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在导师带领下进行了观摩。


汇报会上,11位研究生同学都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展示了研究思路、框架内容和实施途径。指导组每位老师都耐心地作出指导和建议,对同学们的选题方向、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法与研究重点等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答辩现场组织有序,气氛严肃而活泼。


毕业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是毕业论文的重要环节,也是一个师生学术交流、享受头脑风暴和学术魅力的过程。不仅研究生可以从指导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指导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研究生的研究汇报中得到启迪,实现师生的教学相长,有效地提高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与培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