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72

  近日,从201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组委会获悉,我校学生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 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2项。这是我校继2011年首次参加该项竞赛获得佳绩后又一辉煌战绩。

      今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派出了由数计学院2008级和2009级本科生组成的5支代表队参赛。获得一等奖的是王珊、肖梅霞、赵吟薇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郑跃、肖小红),获得二等奖的是邱晶晶、罗安伦、田莎莎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廖小勇、饶从军)和邱亚豪、熊园园、宋婷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库在强、何方国)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的500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国际赛事,参赛队伍遍布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印度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湖北省共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参加该项国际赛事,其中我校是12所参赛高校中唯一的一所地方性高校。今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A题是“树与树叶”问题,B题是“大长河旅游”问题,ICM题,即C题是“罪犯识别”问题。赛题开放,应用性强。

      MCM/ICM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是一项面向全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包括Th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数学建模竞赛)The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