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师生隆重举行升国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26

      5月31日上午6:30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于南区博学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我院大一全体学生以及大二学生代表共计百人参加升旗仪式。
      升国旗现场,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国旗仪仗队步伐铿锵有力,口号整齐划一,气氛庄严肃穆。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庄严注目中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发着青年不断向上的斗志。
   
      在国旗下,我院2020级学生代表罗金龙同学以《庆百年峥嵘岁月,扬帆逐梦青春》为主题带来讲话,他认为我们应该牢记祖国历史,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琛围绕“信仰”这个话题发表演讲,强调信仰是人生所必需的,当代青年应当把准方向,保持定力,淡泊名利,苦练本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更需要有坚定的信仰。
      升旗仪式的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爱国情怀和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